πνεῦμα

真正的歌唱是完全不同的呼吸,
它关系着子虚乌有。
是神的内在气息。是风。

匹桑《乌塔耶书》摘抄

※ 没什么很深刻的内容,谬误似乎挺多的,有些篇章行文逻辑上也很牵强,只能说可以作为窥见中世纪思维方式的一个途径吧……不推荐,后悔买了QAQ

 

既然尘世万物总有一死,我们须得时时记住那即将临在的时候,那是永恒的,蕴含高度和完美的理性,能为胜者赢取桂冠。

 

向善的灵魂必须具备正义的德性,才能获得最终的荣耀。

 

珀尔修斯骑一匹有翼会飞的神马,名叫佩伽索斯。这里应理解为,他的声名如有翼般传播广远。

向善的灵魂必须向往有天国诸圣相伴的荣誉,并通过完美的言行获得这项荣誉。骑士的马佩伽索斯就是他的守护天使,等到末日审判时,将为他的良善作证。安德洛墨达是他的灵魂,他通过战胜自身的种种罪过,从魔鬼般邪恶的敌人那里拯救了灵魂。

 

十三

信德作为基督宗教的三超德之一,是心善的灵魂的母亲。

 

二十九

神话往往把真相掩藏在虚构的面纱下。

 

六十九

悔改是一种轻盈的负担,不应说成“压在人身上的重负”,而应称作“飞鸟的翅膀”,因为,正如飞鸟在地上要拖着翅膀,同样这些翅膀也能带它们飞上高天,悔改的灵魂在大地上要承受悔过的负担,同样这些悔过也能引领它们飞向天国。

 

八十七

哪种语言才足以言说,哪种智慧才足以理解天国的无尽喜乐——永在天使的行列,与蒙福的灵魂为伴,见证造物主的荣誉,直视神的面容,与神同在,看见无限的光,肯定永远不用恐惧死亡,享受不会败坏的永恒礼物?

 

八十八

圣灵是无尽的温柔,不能忍受它所在之处有哪怕一点瑕疵,并会立即燃起审慎之火。

评论
热度(7)

© πνεῦμ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