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νεῦμα

真正的歌唱是完全不同的呼吸,
它关系着子虚乌有。
是神的内在气息。是风。

马雅可夫斯基,够野,带劲

“马雅可夫斯基,你的诗不叫人温暖,不令人激荡,根本不感染人!”

“我的诗不是煤炉,不是大海,也不是鼠疫。”

“马雅可夫斯基,我的朋友们都说:读你的诗一点都读不懂!”

“奉劝你,应当交聪明的朋友嘛!”

“马雅可夫斯基!你自命为无产阶级诗人,可是你老是写我,我,我!”

“哦,你向姑娘求爱的时候,一定是说‘我们爱你’咯?姑娘还不得不反问一声你们几个人啊?”

“马雅可夫斯基,你在俄国文学圈中自我感觉怎么样?”

“挺宽敞的,不挤。”

“马雅可夫斯基,你说你在俄罗斯人之中觉得你是俄罗斯人,在格鲁吉亚人之中觉得你是格鲁吉亚人。那么你在傻瓜之中觉得你是个什么呢?”

“在傻瓜之中我还是第一次。”

一个矮胖子激愤地爬上了台:“马雅可夫斯基!我必须提醒你一句:从伟大到可笑只有一步之差,这是连拿破仑都懂得的!”

话音未落,马雅可夫斯基已迈开长腿,一大步跨到了对手跟前:“倒没错,刚好一步之差。”

评论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νεῦμ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