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νεῦμα

真正的歌唱是完全不同的呼吸,
它关系着子虚乌有。
是神的内在气息。是风。

ff14 5.0主线剧情随想存档记录

※ 剧透警告。
※ 主线还没做完,做到哪里就记录到哪里,只记录触动我的剧情点和一些杂七杂八的感想,在此处随缘更新。
※ 可能会记错一些东西……准备跑完主线后去b站再回顾一遍。
※ 此处仅记录个人想法,但也欢迎且只欢迎心平气和友好礼貌讨论,秉持的原则是互相尊重、求同存异,感谢。

 
 

2019.12.01

1、泰丝琳
从“无用之物”到“下雨之时天空并不知晓”,短短两个任务就将泰丝琳的人物弧光勾画了出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泰丝琳直到最后似乎都在呢喃自己是不是“有用的”。从“无用”到为保护哈尔里克而牺牲的“有用”,中间是怎样痛苦的挣扎啊……


2、桑克瑞德失去想要保护的敏菲利亚,后又遇到了需要保护的琳
你所失去的,终会以另一种形式得到报偿?


3、玛格努斯、艾格娜一家

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矿石,在塔罗斯身上,以心脏的方式活了下去。
我好喜欢这一家啊!也是短短的篇幅就把父亲的弧光转变勾勒出来了。

 
4、水晶公

“我背负了所有的心愿与奇迹而存在于这里,为的就是反抗命运!”
我永远喜欢水晶公!


5、桑克瑞德

“你休想从这里再前进半步!我对妹妹与女儿,对两个家人的爱……没有你干涉的权利!”
我也永远喜欢老桑!


6、目前为止个人对主线剧情的观感
其实就我主线目前做到的地方来看,模式挺无聊的,感觉就是非常典型的少年漫套路,目标是拯救第一世界、阻止世界合并,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就要打倒各地灵光卫,为了打倒各地灵光卫就要先找到各地灵光卫/到达灵光卫所在的地方,为了找到各地灵光卫就要询问村民搜集情报也就是要跑腿/为了到达灵光卫所在的地方(游戏里的表现形式是解除封印)就要集齐几个物品之类的……总之就是大目标分解为小目标,小目标再分解为更小的目标,然后去实现这一个个更小的目标/小目标,大概就类似于三层树状结构
至于内容,虽然目前为止的确很有些点非常触动我,但我还是觉得……有丶散?至于后面有没有把这些收束到一起那就做到后面再评论了。我觉得处理得不太好的地方是各个灵光卫的设计,我记得每个灵光卫好像都有一个独特的主题?就比如马利卡大井那里的灵光卫象征亲情,这个主题和光呆跑腿前往此处前遇到的玛格努斯一家的事情前后呼应,我觉得非常好,但是,此处灵光卫的背景故事却是女王纪念逝去的丈夫,这似乎更像爱情?或者不要仅仅设计这种略有争议的背景故事啊,可以设计女王纪念逝去的丈夫和早夭的儿女什么的,这样感觉比单单只纪念丈夫更切题一些。另外就是有些灵光卫的存在感太弱了,弱到我都不太记得它们所代表的主题,也就更谈不上与打其之前的剧情联系起来,所以才说感觉比较散,仿佛随机拍脑袋想的,没有一个整体感……

 

评论(2)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νεῦμ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