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νεῦμα

真正的歌唱是完全不同的呼吸,
它关系着子虚乌有。
是神的内在气息。是风。

灵魂是不死的,它能忍受一切恶和善。让我们永远坚持走向上的路,追求正义和智慧。这样我们才可以得到我们自己的和神的爱,无论是今世活在这里还是在我们死后(像竞赛胜利者领取奖品那样)得到报酬的时候。我们也才可以诸事顺遂,无论今世在这里还是将来在我们刚才所描述的那一千年的旅程中。

——柏拉图《理想国》


格利索斯托莫是因为自己心气太盛、性情浮躁才送了命,干吗要怪我的洁身自好呢?我只想伴着树林,终身干净,可是干吗有人既要我在男人中间一尘不染,又要断送我的清白呢?我呢,你们都知道,自己什么也不缺,根本不想要别人的东西。我生性自由自在,不喜欢受人约束。我既不爱谁也不恨谁;没骗过这个,也没缠过那个;不耍弄你,也不挑逗他。跟左近村子里的牧羊女规规矩矩聊聊天,一边照看自己的羊群,就足够我消磨时间的了。我一点也不想离开这周围的群山。偶尔走得远一些,那是为了去看看天上的美景。我们的灵魂要踏着那上面的路走回最后的归宿。

——塞万提斯《堂吉诃德》



评论(2)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νεῦμα | Powered by LOFTER